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最后一次模拟赛“奥运气氛”中结束

  中国射击队的这次奥运模拟赛从21日打到26日,为了让运动员适应热烈的主场氛围,国家队特意请来了一百多名观众、现场报分员和教练、替补队员组成的“对手”,而且要求队员预赛结束后不能回宿舍休息,要原地解决中午饭。



  26日进行的是女子步枪3X20和男子步枪3X40两个项目,杜丽、武柳希,贾占波、邱健作为备战队员参赛,而男子手枪组的林忠仔、庞伟作为“对手”出场。

  一百多名由志愿者和武警组成的“观众”在决赛前就入场了。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他们或热烈鼓掌、或发出嘘声,尽量制造着嘈杂的比赛环境。

  为制造紧张气氛,在常规比赛结束后,教练组都安排了“单发决赛”训练,要求运动员们体验“一枪致胜”的感觉。

  虽然中国射击队的驻地就在北京射击场,但由于奥运会期间,他们也将入驻奥运村,比赛当天才能赶到比赛场地,所以国家队要求所有队员在模拟比赛期间,必须在场地解决午饭。饼干、巧克力就成了临时午餐。

  国家射击队对本次模拟赛的成绩没有硬性要求,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注重过程、做好准备是对队员的唯一要求。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