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 08中国女排动态

排球运动员之最:王一梅女将最重 加莫娃最高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总共有24支队伍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和女排比赛,中国队强力主攻王一梅是所有女排队员中注册体重最大的一位,而俄罗斯队的明星主攻叶卡捷琳娜·加莫娃是身材最高的女排队员之一。



  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数据,身高1米90的王一梅注册体重为91公斤,是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女排运动员中体重最大的一位。而日本队的二传手竹下佳江和意大利队的保拉·克罗切体重最轻,比王一梅少了39公斤。

  竹下佳江还是本届奥运会身材最矮的女排队员之一,她和日本队的自由人佐野优子身高均为1米59,比加莫娃矮了43厘米。不过,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两名日本选手分别当选为最佳二传手和最佳自由人。

  身材最高的女排队员有两位,都来自高举高打的俄罗斯队。其中一位是加莫娃,另一位是尤利娅·梅尔库洛娃,身高均为2米02。此外,年龄最大的女排队员是巴西队的老将、主力二传弗法奥,她今年已经38岁。年龄最小的女排队员是委内瑞拉队的罗斯兰迪·德尔巴列·阿科斯塔·阿尔瓦拉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只有16岁。

  在男排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是中国队的副攻手边洪敏,他要到今年9月22日才满19岁。年龄最大的男排队员是保加利亚队的伊万·塔塞弗,今年31岁。

  中国队的自由人任琦是本届奥运会最矮的男排队员,也是体重最轻的一位。他身高1米74,体重为70公斤。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