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足球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替补想看刘翔跑110米兰

  新华网雅温得7月25日电(记者刘芳)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最神奇的替补、喀麦隆前国脚罗杰·米拉25日在雅温得出席了一场孤儿援助捐赠活动。当记者问他对北京奥运会哪些比赛感兴趣的时候,他说:“如果有空我会去看刘翔跑110米栏。



  米拉说:“我还知道在美国打篮球的那个中国人,了解中国女排和中国女子手球队,也了解中国的柔道选手。”现年56岁的米拉基本没有发福,他说自己每天都运动,除了足球,还喜欢手球和柔道。由他任主席的雅温得女子手球队在今年的非洲赛事中得了亚军。

  当然,米拉最爱的还是足球,“无敌雄师”在北京奥运的每场比赛他都要去现场看。他说:“很难说雄师会赢,但他们肯定会英勇地捍卫荣誉。悉尼奥运会我们事先也不知道会夺冠,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打败了伟大的巴西,半决赛赢了智利,决赛赢了西班牙。雄师们会争取续写2000年的辉煌。”他认为,喀麦隆足球队在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是意大利队。

  至于柔道,米拉认为欧洲、中国、韩国、日本的柔道选手都很强,但喀麦隆柔道选手、喀奥运代表团的旗手穆西马还是能够有所作为,因为“柔道运动充满惊奇,强手也想不到自己可能落败”。

  米拉相信,尽管有一定难度,喀麦隆运动员还是有望捧回2至3枚奖牌。

  米拉目前是喀麦隆总统特命巡回大使,他还有自己的基金会,专门帮助流浪儿童、孤儿和父母入狱的儿童。他说:“我以前为国家和非洲做了一点事,现在想为孩子们的未来贡献一点力量,尤其是那些身处困境、没有条件的孩子。我有机会得到体育用品,就拿出来分给儿童。我在体育方面的本事,也都拿来教给儿童。”

  谈到中国,米拉说他曾于1974年、2001年和2003年三次访问中国,每次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现在马上要去北京看奥运了,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有关中国的报道,我都觉得很神奇。中国是一个有远大目标的国家,是一个人人辛勤劳动的国家。我看到的一切都表明,中国人有活力,中国人心系祖国的前程。”

  米拉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去中国是作为喀麦隆“无敌雄师”的队长,当时还在北京跟中国足球队打过一场友谊赛。他说:“我们和中国人踢平了。足球就是个习惯问题。如果中国人有志提高足球水平,一个10亿人口的国家不可能培养不出一支好的球队。”

  当记者问米拉大叔是否愿意与中国足球界合作,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去中国和勤奋的中国人一起工作,为什么不?我喜欢中国,只要带上家人,在中国生活我一天都不会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