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全是伤病惹得祸 李富玉和李梅芳无缘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宁、纪国华)中国自行车队26日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名单,为中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老将李梅芳和名将李富玉榜上无名。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在训练中受伤,李梅芳至少要休息一个月,所以她肯定参加不了奥运会了。

失去这样一名老将让我们感到很惋惜。”

  北京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共获得12个参赛名额和1张BMX小轮车赛的“外卡”,其中,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拿满了三张奥运会入场券;但李梅芳因伤不能参赛,使得中国队损失了一个奥运参赛名额。

  此前入选呼声很高、效力于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男子公路赛选手李富玉也没能出现在名单上,取而代之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张亮。对此,蒋国锋解释说:“2007年,李富玉为我国赢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但这个名额不是他个人的。我们考察队员要考察他的综合素质,根据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谁将参赛。李富玉虽然不能参赛,但将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男子公路赛我们一名队员配备一名教练也体现了我们对这个项目的重视。”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蒋国锋说:“现在就看女子场地赛的郭爽和山地车两名选手任成远、刘颖了,我希望中国的自行车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