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外电:张宁卫冕前景不乐观 超级丹恐被小将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对阵抽签揭晓。随后,英国媒体路透社对此做了点评和分析。

  男单签表 解读 女单签表 解读 男双签表 解读 女双签表 解读 混双签表 解读

  路透社认为:男子单打的签位是一大焦点,名将们的签位总体不错。不过,二号种子李宗伟签运糟糕,第二轮就将遇到雅典奥运会时爆冷淘汰林丹的苏西洛,而且很有可能在8强战上碰到他的克星索尼。苏西洛向来以淘汰夺冠热门,制造大冷门著称,路透社特别指出,苏西洛很有可能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中国方面,赛会头号种子林丹第一轮轮空,随后他将在第二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吴蔚,但晋级形势不容乐观。张宁则不走运,将先后面对泰国的波萨那、韩国的全在娟,毕竟张宁曾在07年中国香港超级赛1/8决赛中以0比2负于全在娟。

  世界著名体育电视台ESPN也对奥运会羽毛球抽签做了点评。ESPN评论员指出: 因为抽签是参考排名来排,所以从首轮来看名将们的签位还不错。不过,对各个项目的卫冕冠军来说,难度比较大,最突出的项目就是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和女单卫冕冠军张宁。张宁因为膝伤的缘故一直状态不佳,最近的一个冠军还是去年5月新加坡公开赛冠军,体力对她是个考验。而陶菲克的对手就是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虽然说陶菲克的实力更强,但黄此前多次羞辱卫冕冠军,另外,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陶菲克生涯的最后一战,因此这一场比赛是个焦点。

  对于夺冠大热门中国队, ESPN评论员认为总体签位不错。女双和女单是中国羽毛球的传统优势项目,极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问鼎金牌。世界排名第一林丹晋级之路堪忧,在第三轮很可能对阵最近几年好几次在国际比赛中击败过自己的韩国选手朴成奂。相对来说,鲍春来的签位要比林丹好,晋级形式更乐观,但最缺的便是夺取奥运冠军所必需的霸气。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媒体最关注的焦点恐怕是林丹和谢杏芳这一对情侣,中国女单一号谢杏芳也希望在主场携手爱郎登顶,这,应该是他们两人此生的最大愿望之一。(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