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集训狠练速度 奥运首战将"以快为主"

  新华网秦皇岛7月26日电(记者陈鹏 曾志坚)26日,中国女足再次拉来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国少队当陪练。主帅商瑞华特地把姑娘们分做两组,主力与替补轮番上阵与U14的国少小将们过招,商瑞华一再要求两组球员快些、再快些,不仅出球速度加快,且接应速度、跑动速度都要快。

“拼起来啊!”国少主帅陈金刚也在场上高喊,要求国少小将认真传接、加强逼抢,这无疑给两组女足球员制造了相当难度,于是场上不断出现这帮14岁以下的小男孩和女足姑娘们杀得人仰马翻的“壮观”场面。

  随着国少球员出球速度的一再加快,女足姑娘们的彼此呼应也明显增多,对抗强度也一再升级。

  “对阵瑞典这样强悍而细腻的球队,我们必须在打出速度的前提下控制好局面,只有这样,中国女足首战才有取胜把握。”商瑞华说。

  但高速对抗中的传接能力不足仍然是女足的一大软肋,从当天的训练上看,全面提速的女足姑娘们的传接成功率不高,全场竟无一脚像样的射门。看来,在奥运大战的冲刺阶段,铿锵玫瑰尚有不少问题急需解决。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