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村启用 酒店改造而成耗资超3.5亿港币

图为帝都酒店


  新华网香港7月26日电(记者朱华颖 张雅诗)香港奥运马术选手村26日正式启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术运动员将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奥运时光”。

  上午8时开始,来自日本、西班牙、英国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陆续乘坐巴士进入奥运村。由于是启用的第一天,所以入住的人数并不多,奥运村也没有举行启用仪式。

  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奥运村周围的保安明显加强。入口处有警员和保安员站岗,不时有警车驶过。所有进出车辆要经过两道关口,分别由警方和保安人员进行两次检查,才可以从指定通道进入。
这种严格的保安措施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结束、所有运动员离开后才会取消。

  香港奥运村位于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附近,由帝都酒店改装,涉及资金最少3.5亿港元。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期间将接待约400名运动员及随团官员。

  据帝都酒店总经理张焯文介绍,酒店于今年7月21日移交奥运马术公司用作选手村,直至残奥会结束。

  现在的帝都酒店奥运气息浓厚。在酒店大门入口处立着一块色彩鲜艳的牌子,上面写有中英文的“香港奥运村”,并绘有北京奥运会标志、马术比赛标志、五环标志等。来来往往接送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大巴也是色彩清新,车身写有“Beijing2008”。在巴士通道入口处的墙上,“全城兴奋”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由于保安严密,香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今晨8时许抵达帝都酒店时,因其车辆未配备许可证,所以也不能直接驶入。她下车步行进入奥运村。

  “香港尽管面积小,但奥运村是一流的。”梁爱诗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奥运村在改造过程中,处处体现为选手服务的思想,一些细节的设计改造非常体贴周到。如通道、房间的设计改造要能够让轮椅顺利通过,并设有扶手,以便让参加残奥会马术比赛的选手宾至如归。此外,还专门改装出办公地点,为选手、教练开会提供场所。

  据介绍,不仅帝都酒店内部的房间进行了改装,酒店的餐厅等公共设施也进行了改建,如位于酒店一楼的茶楼改装成为选手服务的设施,设有银行、邮政中心、电话中心和奥运纪念品售卖中心,部分房间则改建为化验中心和医疗中心。茶楼内一个宴会厅还专门用作传媒拍摄房,供媒体记者访问选手。

  “奥运村的第一原则是安全,此外,还会特别注重工作效率。奥运村距离马术比赛场地不远,运动员们的生活起居都会很方便。”梁爱诗说,香港的目标就是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个临时的“家”,令他们既舒适又方便。

  “马术比赛是一个很美的运动,能给观众带来乐趣和美的享受。”梁爱诗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荣耀。香港能够协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是难得的机会,应当充分发挥国际大都市的作用,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梁爱诗还表示,未来奥运村还将为运动员提供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节目,包括武术,并会推介本地旅游。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