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结束集训 陆续开赴场馆(图)

所有工作人员和受训人员合影
所有工作人员和受训人员合影

蒋效愚为大旗签名
蒋效愚为大旗签名

志愿者认真的上完了最后一堂形体课
志愿者认真的上完了最后一堂形体课

志愿者演示训练成果
志愿者演示训练成果

志愿者展示婀娜的身姿
志愿者展示婀娜的身姿

  奥运官网7月26日讯 今天下午,337名志愿者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最后一趟形体训练课。从明天起,他们将陆续走进各个场馆,迎接北京奥运会各项比赛的到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结业仪式。

  端着托盘的时候,小臂要和地面平行,鞠躬的时候要在15度。演示现场,志愿者们模拟了奥运会颁奖的流程,展示了此次训练的成果。为了体现出东方女性含蓄、端庄的特点,志愿者们学会中国传统的“一串树叶的走路”的方法。

这种走路方式是以自己的手臂为茎,把两只脚当作树叶,叶要以茎为中心,最能体现出中国女性的东方魅力。

  “我为他们打90分。” 形体梳理老师的马妮说,经过15天的集中培训,他们由刚开始不及格的分数,已经变得非常优秀了,虽然不是满分,但是他们完全能够完成好奥运会颁奖礼仪的工作。最后,马妮希望自己的学生们,在奥运场地做到三点:“拉长美丽的胫”、“打开高贵的胸”、“施展优雅的小臂”。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员表示,颁奖礼仪志愿者已经分配到场馆,在分配场馆时虽然没有特殊的分配原则,但也会适当参考志愿者的身高和脸型。比如篮球比赛,运动员个子都很高,在选择颁奖礼仪志愿者时,也会选择高个子的志愿者,在水立方颁奖的志愿者就相对娇小一些;另外,同一组的颁奖志愿者,一般要求脸型相近,比如都是圆脸或者尖脸儿。

  此外,在一些集体项目中,需要的颁奖礼仪志愿者人数会多一些,比如鸟巢的足球、五棵松篮球馆的篮球比赛,需要的颁奖礼仪人数在20人以上,也有些项目人数比较少,比如沙滩排球,颁奖志愿者的人数不足10人。

  蒋效愚看过汇报演示后表示,看过整场汇报,让他既兴奋又期待,希望颁奖礼仪志愿者们在赛场上担当起另一道风景线。(张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