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实用信息

北京近百家出租公司奥运期间开通电话叫车业务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市运输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通出租汽车电话叫车服务及多语言在线口译服务的通知》,奥运会期间乘客可拨打961001、96103进行叫车业务以及8种外语在线口译。据了解,涉及开通这两项业务的出租车公司有近100家。

  据市运输管理局介绍,奥运赛时客流出行对出租汽车电话叫车的需求将扩大。此外,出租汽车司机在搭载各国客人时,对语言的快速沟通需求也将增加。为此,市运输管理局协调了北京两大调度中心——奇华调度中心961001和金银建调度中心96103,自7月20日至10月15日,由两家调度中心对其各自网内的出租车免费开通电话叫车服务和多语言在线口译服务。

  北京市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调度中心将根据电话叫车服务需求调派网内出租汽车,同时由两家调度中心与专业语言翻译公司合作,利用车内GPS调度器语音功能进行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八种语言的即时同步口译,便于驾驶员服务过程中与外国乘客的语言沟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