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香港乒乓球队最后练兵 教练誓言奥运无牌不欢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六日电 题:港乒乓球队最后练兵 教练扬言“无牌不欢”

  中新社记者 文青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足两个星期,香港乒乓球队正积极备战,作最后的冲刺。港队乒乓球总教练惠钧今天表示,希望运动员以“放下包袱、发挥水平”作为指导思想,相信港队有望取得奖牌,香港乓乓球男队教练陈江华更誓言“无牌不欢”。



  香港乒乓球队在今届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完整,乒乓球被视为最有机会夺取奖牌的项目,其中男队会派出李静、高礼泽及张钰;女队有林菱、帖雅娜及柳絮飞。

  惠钧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运动员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目前集中训练运动员的心理状况,希望他们在比赛时尽快达到最佳状态,避免出现慢热的情况。

  陈江华形容,球队就北京奥运会备战多时,目前状况相当好,在最后阶段会加强运动员心理素质,特别训练运动员如何面对压力,包括面对逆境,以及摆脱困境的能力,此外也会训练运动员在顺境时扩大优势的能力。他强调,在比赛中,运动员心理上的调整比技术更加重要。

  香港“乒乓孖宝”高礼泽和李静表示,目前状态不俗,在比赛前会保持体能、让技术处于最佳状态。李静表示,今届北京奥运会他们在经验和信心方面,都较上届优胜,希望保住上届的一枚奥运奖牌。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在八月七日进行抽签,香港乒乓球女队会提前在八月四日出发往北京,女队教练李惠芬表示,较早时港队运动员和国家二队一齐进行了训练,让港队适应不同的速度和力量,经过这次训练,港队整体技术有所提升。在最后阶段,会和山东队运动员一齐训练,以熟悉不同的球路。

  帖雅娜和林菱均表示,只要保持良好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相信有夺牌机会。林菱表示,在团体赛方面,她们三个人目标一致,并将全力以赴,她们私底下关系也很好,会互相鼓励、彼此减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