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广东选手夺金点多于上届 南粤军团目标三到五金

  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详细名单在昨天正式公布后,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在对广东军团参赛从人数到项目,到冲金夺牌点感到欣慰的同时,杨局长重申,南粤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目标没有变化,依然是3-5枚。

但他希望广东运动员能正常发挥水平,更希望他们能够超水平发挥,获得超越雅典奥运会4.5枚金牌的佳绩。

  本届比赛,广东代表团冲金夺牌点也比雅典奥运会有所增加,例如,上届奥运会,我们在举重和体操上均无人入选,而北京奥运会,陈燮霞、李宏利、杨伊琳和李珊珊不仅入选,而且均是我们争金夺牌的选手。

  杨迺军局长指出,虽然我们的冲金点还比不上江苏、辽宁等一些地区,但跟自己相比,我们不乏亮点,因为参赛人数大大增多,参加项目更加广泛,使得我省选手的冲金夺牌点也大大增多,在很多项目上都有了突破,例如花样游泳、射击、自行车、马术、摔跤、激流回旋、艺术体操等项目,我省选手都是在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而在这些新的增长点中,还可能诞生一些黑马,例如激流回旋男子双划的舒俊榕/胡明海,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刘忠生,摔跤48公斤级的黎笑媚,花样游泳集体全能罗茜、刘鸥,都有争夺奖牌机会。

  此外,北京奥运会上,我省参加田径项目的人数之多也是创下我省的历史纪录,而且刘虹在20公里竞走还有可能冲击奖牌,再有,在大球项目中,我省有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5名国手入选中国男篮,也是一种巨大的光荣。

  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广东选手在北京奥运会能够拿多少金牌。杨迺军局长说,我省重点冲金选有跳水的何冲,羽毛球的谢杏芳、杨维/张洁雯,举重的陈燮霞,乒乓球的马琳、柔道的冼东妹,赛艇的黄钟鸣。

  杨迺军局长表示,在这些冲金点上,马琳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和陈燮霞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是相对更有把握的,接下来冼东妹卫冕的胜算也不错,至于其他项目,竞争将会相当激烈,就说羽毛球的单项和乒乓球的男单,国内就强手如云。因此,杨迺军局长坦言,他最大的愿望自然是广东运动员能够超水平发挥,夺金多多益善了。

  最后,杨迺军局长着重指出了一点,在广东备战的时日中,不仅是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各地市领导也非常重视,最终才取得了上述良好的效果。而且各地不仅是在本省运动员备战中出力,更是全力配合各支国家队,在他们来到广东冬训的时候给予了最出色的服务,得到了国家队的高度评价。

  本报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