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落选者言:杨炼瞄准伦敦奥运 张国政豪言非狗熊

  中国举重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满额入场券,即男6女4共10个参赛名额。参赛选手名单26日正式公布。6名男子参赛选手是56公斤级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张湘祥,69公斤级的石智勇和廖辉,77公斤级的李宏利和85公斤级的陆永。

4名女子选手是48公斤级的陈燮霞,58公斤级的陈艳青、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级的曹磊。其中,奥运冠军张国政和世锦赛冠军杨炼落选令人颇感意外。

  杨炼:争取参加下届奥运会

  杨炼成名于两年前世锦赛,陈燮霞属后起之秀。对于选择后者,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表示,作出上述决定是集思广益的结果,“我们要选择一支干干净净、没有争议的队伍参加奥运会,确保国家利益最大化、反兴奋剂最大化。”此前,有媒体猜测九运会误服兴奋剂是导致杨炼落选的原因。

  对于杨炼落选,马文广也感到惋惜,“杨炼、陈燮霞实力相当,但受到赛制、参赛人数的限制,我们只能忍痛割爱。”

  26岁的杨炼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对无法参加奥运会感到很遗憾,但她肯定地说:“我不会轻易放弃举重事业的,明年的全运会我要参加,而且还要争取参加下届奥运会,毕竟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不会放弃这个梦想。”

  对于淘汰自己亮相奥运会的48公斤级队友陈燮霞,杨炼大度地祝愿说:“无论派谁去,只要中国队能拿金牌,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杨炼说,今天她还要正常训练,过几天打算回湖南老家陪陪父母,调整一下。 “生活本来就如此,没什么大不了的。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人始终朝前走,善待自己、善待别人,明天会更好。”杨炼告诉记者。

  张国政:我不是狗熊

  当记者拨通张国政的电话时,这位34岁的老将正在家里陪妻子吃午饭。他说他其实一天前就已经知道自己落选的事实了,张国政说:“今天名单一公布,我就有尘埃落定的感觉。其实我追求的是一种心路历程,要对自己有个交代,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对于和自己同一级别、即将出征奥运会的石智勇和廖辉,张国政祝福他们能够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同时,张国政说他对自己也深感自豪:“我为奥运会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7月在大别山训练时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在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还是我的,我不是狗熊。”

  对于是否打算退役,张国政不置可否,他只是说自己“一路走来身心疲惫”,现在希望好好调整一下再做打算。对于奥运会期间的计划,张国政说:“我到时肯定还要看举重比赛!”

  快报记者 沈忱

  ■链接

  黄潇潇因伤错失奥运

  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参赛名单,在田径队一栏没有跨栏名将黄潇潇的名字,令人觉得蹊跷。

  黄潇潇是近年来我国田坛涌现出来的一名女子跨栏天才,连续获得过两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第五名,黄潇潇有亚洲“女栏王”和“女刘翔”之称,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四年来她训练非常刻苦,状态一直很不错。在5月23日鸟巢测试赛上,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傲视群芳,以54秒50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她对鸟巢各种设施赞不绝口,坚信鸟巢能给她带来好运。实力与状态俱佳的她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向奖牌发起冲击。这次黄潇潇突然落选奥运阵容,不少人感到意外。究其原因,据有关人士透露,主要是她的跟腱老伤复发。黄潇潇无缘奥运会,她的教练张增惠也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此,师徒俩都感到无奈和遗憾。但黄潇潇不会就此沉沦,而是把目标瞄向了明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力争在家门口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