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陈文斌详解举重最后备战 称只有金牌才是硬道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村开村暨中国代表团入驻仪式今天上午举行。中国举重队的部分领导和教练代表全队出席了活动。

在仪式现场,搜狐体育采访了中国举重队男队主教练陈文斌。

  “整个举重队现在整体准备得比较充分,已经进入到赛前最后的精细备战了,”陈文斌表示,“希望能够把各个细节都做好,以便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在谈到精细备战的具体内容时陈文斌说,”实际上我们过去都有这一阶段的备战,主要内容就是进入比赛倒计时时候的细节程序。这其中包括运动量的安排、进村后每天24小时的工作,在我们本土作战的一些特色方面的准备以及保障工作的分工。因为我们一部分人进村,还有一部分人在村外,所以保障工作还要做好。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把运动员的心态理顺。”

  陈文斌透露这次举重队的目标是“要争取比雅典好”,他认为现在看来机会是有,同时挑战也很大,“只有最后一刻我们的运动员把金牌挂在胸前才算完成任务。对我们举重队来说金牌就是硬道理,是我们的唯一目标。”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一共获得了5金3银,其中男队获得了两金两银。

  最后陈文斌透露说举重队可能在8月5日或6日进村。而提前“领略”了奥运村风采的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相当不错,不但面积大、颇具中国特色,而且各方面的配备要比以前各届都好。(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