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七女将联袂征战奥运柔道赛场 个个娇悍身手不凡

   中国女柔人才济济,历届奥运选拔,竞争激烈甚至残酷,谁能参加奥运比赛,一直是个悬念,这个悬念在25日揭开:48公斤级:吴树根;52公斤级:冼东妹;57公斤级:许岩;63公斤级:徐玉华;70公斤级:王娟;78公斤级:杨秀丽;78公斤以上级:佟文。

  这是一个年轻的阵容,除了冼东妹,其余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们大多是在击败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后得以脱颖而出。

  作为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曾一度退役并成了妈妈,2007年宣布复出,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战斗力依旧,在世界杯欧洲系列赛中参战二站连夺二次冠军,表现出色。在国内争夺奥运参赛名额选拨中接连击败时俊杰和李营,以“妈妈选手”的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力争卫冕金牌。

  中国女子柔道队名单中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就是天津姑娘佟文的入选,她改变了20多年来辽宁选手垄断女子78公斤以上级奥运选手的历史。

  佟文今年25岁,年纪不大,但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体力充沛、技术细腻,她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在2005年的埃及世锦赛中,五场比赛,五个“一本”,且每场比赛都没有超过两分钟,最后打败了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而夺冠。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佟文再度显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三场比赛全部“一本”获胜,全部时间加起来不足四分钟——虽然是亚运会,但女子柔道是世界顶级的较量。

  中国女子柔道奥运阵容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78公斤以上级,人才储备相当厚实,除了佟文,还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和与佟文同龄、来自江苏的刘欢缘。佟文能够胜出,自然堪称这个级别的中国第一人。在北京,她的对手还是塚田真希。

  其余五名选手,也个个身手不凡。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