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陈玘替补入选奥运大名单 上场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本报讯昨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这份名单中江苏乒手陈玘榜上有名,不少读者来电询问一些细节问题,有读者问:奥运乒乓球比赛,每个代表团只能派出男女各3名选手参赛,目前男队已经派出了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员虎将,为什么现在又多了陈玘?

  这里需要解释的是,江苏乒乓球名将、著名奥运冠军陈玘虽然在中国代表团的639人名单之列,但他是作为替补选手进入的,中国乒乓球队6月17日正式公布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男、女六名队员分别是:男队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女队张怡宁、王楠和郭跃。

根据国际奥委会替补政策,陈玘和李晓霞最终成为男女团体的替补选手。

  对于替补选手而言,只能替补一名正选选手参赛,而且只能替补参加团体项目的比赛,这样一来,替补选手进入的代价就意味着单项比赛放弃一个参赛名额。以陈玘为例,如果他顶替王励勤参赛,那么他只能参加男团的比赛,而且王励勤也不能再参加男单比赛,这样中国队只剩下王皓、马琳两位选手去争夺男单金牌,保险系数大大降低。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陈玘替补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杨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