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青岛奥运村启动开村仪式 荷兰巴西等国已入住

   本报青岛7月26日讯27日上午,青岛奥运村将正式开村,从这一天起,各国参赛运动员即可入住这里。届时,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将出席青岛奥运村的开村仪式。

   国际帆联近日公布了青岛奥帆赛的参赛名单,将有400名选手在青岛参加11个帆船项目的比赛,中国队的18名队员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青岛奥运村属于奥帆中心内高度安全区,共有414间客房,其中包括13个跃层公寓,356个标间,45个套房,共有834个床位。赛时功能包括居住区、餐厅、网吧等服务设施。目前,已经有荷兰、巴西、加拿大等多个参赛国的“先遣部队”提前入住青岛奥运村。

   据奥帆委抵离中心主任李晓滨介绍,27日当天,预计会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名运动员抵达青岛流亭机场。

   根据先前的统计信息,来青参加奥帆赛的各国运动员、官员,绝大部分会乘飞机抵青。万一天气突变,导致青岛流亭机场无法降落,济南遥墙机场将作为青岛奥帆赛的备降机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