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正式开门迎客 各代表团先遣人员陆续抵达

   7月27日上午,预开村一周的奥运村将正式开村。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这个“世界第一村”将畅开大门,迎接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客人们。对于参赛的运动员们来说,住进奥运村,便意味着进入了奥运会的实战状态,而在奥运村正式开村的前一天,本报特派记者也飞抵北京,并探访了即将正式“开门迎客”的奥运村。

  记者昨天下午在奥运村的欢迎中心看到,一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先遣人员陆续抵达,据记者了解,到昨天为止,已经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先遣人员到奥运村报到,而在正式开村的当天,还将有50多支代表团的先遣团抵达。这些先遣人员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登记,领取证件。在确认了自己代表团所住的楼层位置后,他们还要进行一些户外招贴、国旗插挂、特色陈设等等前期工作。

  奥运村的正式开村仪式将在今天上午进行,央视奥运频道8时30分将全程直播。据了解,奥运村的国际区为开村仪式搭设的小型仪式台和鲜红的地毯都已经布置完毕,升旗广场两侧的草坪上也升起了几个巨大的充气气球。

  奥运村开村仪式将从今天早上9点开始,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中外嘉宾出席,同时中国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也将出席。仪式上还将有一个北京市民的家庭参与,他们一家人将向村长赠送神秘礼物。之后百名少年儿童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并将福娃和鲜花送给宾客。整个仪式过程并不长,大约将进行20分钟左右。

  在开村的仪式之后,就是首个正式进驻奥运村代表团——中国代表团的入村欢迎仪式。在中国代表团的入村仪式上,首先是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之后奥运村村长致辞欢迎中国代表团入村。接下来中国国歌唱响、五星红旗在奥运村升起,这标志着中国代表团正式入村。最后,入村仪式将在《同心结》的演唱中结束。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