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十美争艳 绯闻天后郭晶晶率队出征(图)

  在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艺术体操选手、号称“中国体坛第一美女”的戴菲菲等淡出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后,中国奥运代表团依然星光灿烂,美女如云。她们既用比赛来征服观众,也用美丽来震撼世人。奥运会大战未至,美丽风暴已经刮起。

  “绯闻天后”郭晶晶

  说郭晶晶是美女,估计会有很多人觉得不以为然,立刻会举出诸如她五官不端庄等缺点。不过支持者则认为,郭晶晶是典型的“第二眼美女”,初觉普通,越看越有味道。她是一名绯闻不断的明星,曾与田亮、胡佳等队友传出过绯闻,也爆出了与霍英东长孙霍启刚相恋的新闻,但这一切都没有得到郭晶晶本人的回应。


  从1996年15岁时开始参加奥运会,到2004年郭晶晶夺取奥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已经成为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的她,今年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玉女剑客”谭雪

  1984年出生的“美女剑客”谭雪是中国击剑队的当家花旦,儿时谭雪曾从事跨栏训练,虽然没能成为女刘翔,却成为了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击剑金花。谭雪曾被认为是中国最美丽的女运动员,身材高挑、眉清目秀、气质脱俗,集众多优点于一身。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谭雪憾负获得女子佩剑个人赛银牌,四年后谭雪将再次走向这个世界最高舞台。24岁的谭雪已经退去了四年前的青涩,变得更为自信和有冲击力,也许北京奥运会谭雪会给国人带来惊喜。

  “凌波仙子”蒋氏姐妹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美女,中国花样游泳队一向是美女的流水线。清澈的池水、柔美的动作,这支美女之队几乎个个都是“出水芙蓉”。其中,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堪称其中最美丽动人者。

  蒋文文、蒋婷婷8岁时开始练习花样游泳,如今已成为中国队冲击奥运奖牌的生力军。她们身材修长,从小就能歌善舞,深受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喜爱。

  在奥运会中,她们将和队友在井村的带领下,一起绽放美丽,为国争光。

  “不谢杏花”谢杏芳

  谢杏芳1981年出生在广东,身高1.78米,与男友林丹身高相同。谢杏芳也属于第二眼美女,特别是其模特般的身材惹人羡慕。在经历了多年的等待之后,谢杏芳如今俨然已经成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一姐”的水平既表现在实力上,又表现在美貌上,她一度凭借出众球技力夺世界第一,似杏花般芬芳绽放,牵动着男人们的眼球和嗅觉。

  肥水不流外人田。如此的美女在身边,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哥”林丹自然不会放过,于是,这对“金童玉女”就成为羽坛的一对“神雕侠侣”。

  在奥运会上,名花有主的谢杏芳将和男友林丹一起,向金牌发起冲击。

  “玻璃美人”赵蕊蕊

  身高1.97的赵蕊蕊是中国女排的核心人物,但在雅典奥运会上和队友击败劲敌俄罗斯队夺金后,这位“玻璃美人”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度被认为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还好,随着她最近的强势复出,喜欢她的球迷又有了在奥运会关注女排比赛的兴趣。

  赵蕊蕊才貌双全。她不只是技术上有优势、成绩也突出,她的修长身材、清秀面容和可爱的微笑让她成了中国女排中最受球迷喜欢的明星。四年一个轮回,如今,这位美女又一次回到奥运赛场,在关注她的芳容的同时,我们也大可对她所领衔的中国女排寄予厚望。

  “女篮之花”隋菲菲

  作为国家女篮以及八一女篮的当家花旦,隋菲菲曾夺得过亚锦赛冠军、东亚运动会冠军、亚运会女篮冠军。另外,她还曾远赴美国参加WNBA联赛,帮助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赢得了2006赛季总冠军。

  这位中国女篮中公认的第一美女,将球技和美貌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长相甜美、身材高挑的隋菲菲打球时同样“漂亮”,攻防出色、充满灵性又不缺力量。受伤回来后,她美丽依旧。不过,她所在的中国女篮,要想在奥运会上有特别突出的表现,难度相当的大。

  “女乒一姐”张怡宁

  张怡宁1981年出生在北京,是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也是世界一号。张怡宁性格内向,虽然肤色较深,但是身材高挑,特别是小虎牙颇具喜剧效果,加上打球时总是冷脸示人,给人酷劲十足的感觉,很符合一段时期内人们的审美需求。

  张怡宁5岁开始练习乒乓球,1993年进入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举拿下女双和女单冠军,也从王楠手中夺走了一姐的宝座。张怡宁曾多次表示北京奥运会是自己的最后一站,27岁的她虽然深爱着这项运动,但因伤病缠身,近年来的状态有所下滑,加上郭跃、李晓霞等人的崛起,张怡宁已经不再战无不胜。但收官战,她不想留下遗憾。

  “美丽枪神”杜丽

  射落雅典奥运第一金,杜丽一度被人称为“最美的枪神”。脸上有小痘痘的杜丽同样是“第二眼美女”,山东姑娘特有的质朴与沉稳在她身上体现为一种天然去雕饰的本色美丽,而且有一种与中国人传统审美观极为吻合的娴静内敛的气质。她恬淡的态度,乐观的性格,很容易给人产生亲和力。

  杜丽赛场得意,情场也得意。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的身后,有默默爱着她的国家射击队队友张付。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第一金后,杜丽时隔四年重装上阵,将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上寻求卫冕,并将冲击女子三姿的金牌。

  “沙滩超模”薛晨

  作为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名将,薛晨被外界认为具有超模一般的身材。19岁的她身高1.89米,亭亭玉立,肤色健康,高挑的身材和姣好的面容使她为中国人陌生的沙排项目带来非凡的亮色,也成了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冉冉升起的一颗美丽之星。

  19岁,还是很多同龄少女幻想的年龄,薛晨早已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训练场上,并为祖国荣誉拼搏。薛晨和张希这对沙滩排球组合,在世界沙排巡回赛上多次夺冠,也曾拿下多哈亚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她们有望冲击奖牌。

  “铿锵玫瑰”韩端

  韩端1983年出生在辽宁大连,有着东北人特有的豪爽,有着海边女孩特有的健康肤色,加上出众的球技韩端拥有很多粉丝。1999年9月进入大连女足队,2000年12月入选国家女足,是继孙雯之后最被看好的女足国脚。球场上韩端少年老成,门前嗅觉敏锐;生活中活泼开朗,是出了名的开心果。韩端个性直爽,也是出了名的炮筒子,但是仍凭借自己的实力牢牢站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

  四年前,韩端曾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那次经历对她来讲如同噩梦一般。四年后,已经成为女足绝对主力的韩端将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一次等待她的,同样是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宋方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