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确保奥运期间畅通无阻 泉金航线举行联动演习


  前日下午3时,南安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在泉金客运航线上,“客轮1号”在第18号航标附近海域发生异常,请求紧急救助。南安海事处及海上搜救联动单位立即派出救援人员,赶往事故海域,展开救援行动。

  这是南安海事处、石井镇党委政府、石井港口分局中远金欣有限公司及海关、国检、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共同举行的一场泉金客运航线船岸联动应急演习。整个演习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共出动了3艘海事执法艇和5艘渔船。

  随着两岸直航包机的顺利开通,乘坐泉金客运航线来往两地的旅客明显增多,为确保奥运会期间泉金客运航线的安全顺畅,南安海事处组织搜救成员单位举行了这次船岸联动的应急演习,旨在对船岸的应急通讯联系渠道是否通畅、客船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行动和岸基救援的协调是否一致、口岸单位为旅客提供应急通关和后勤保障的服务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一次检验。

□本报记者吴刚强文/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