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奥运恐撞上“克星” 张宁不走运遭强敌夹击

  时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对阵抽签揭晓。男子单打依然将是本届奥运会上的重头戏,三名中国选手中,林丹、陈金镇守上半区,鲍春来则被李宗伟、索尼、李炫一等众多名将包围在下半区,任务非常艰巨。

  除了中国队外,马来西亚和印尼两大强队的碰撞也将格外激烈,除了陶菲克和黄宗翰在首场交火外,在8强战中,李宗伟也很有可能碰上印尼另一位名将索尼。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三员大将都比较轻松,不过,真正的考验从第二场开始才拉开战幕,林丹有可能迎战韩国人朴成奂。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林丹就在与朴成奂的1/4决赛中以0比2不敌对手,直接导致了后来在雅典的全面溃败,从3胜3负交手记录来看,朴成奂对阵林丹都不落下风。

  进入8强战后,多场恶战将让竞争呈现白热化,林丹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丹麦老将盖德,陈金可能对阵陶菲克和黄宗翰之间的胜者,鲍春来则可能面临李炫一的挑战。目前,丹麦老将盖德已经进入了迟暮之年,因此林丹相对会轻松一些,而陈金不管是打陶菲克或者黄宗翰都将非常吃力。

  韩国人李炫一是中国队的夙敌之一,在今年的韩国赛上也正是他逆转战胜林丹获得冠军。不过鲍春来对付李炫一还有一套办法,不仅在历史战绩上胜多负少,同时在奥运会前的汤姆斯杯上,也正是鲍春来在决赛上以2比1击败了李炫一。一旦能进入4强,鲍春来还必须做好抗衡李宗伟的准备,后者将很可能成为中国男单夺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女单方面,谢杏芳第二轮会遭遇2005年世锦赛季军、中国台北的郑韶捷,张宁则更不走运,将先后面对泰国的波萨那、韩国的全在娟。双打方面,郑波/高崚的晋级路极为崎岖,男双也是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