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媒体村:现代与古典相结合 善待媒体是服务宗旨

  绿色家园媒体村,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单体媒体村,赛时将接待6000名注册媒体人员。

  “绿色家园媒体村将为入住的各位朋友提供包括住宿餐饮、综合服务、媒体服务等9大类24小项服务。”7月25日,北京奥运会媒体村正式开村,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主任赵津芳告诉记者:“尽管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国别不同,但我们会以热情的服务,给媒体朋友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特色:现代化建筑与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

  “现代化建筑与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这是绿色家园媒体村的一大特色。

”赵津芳告诉记者。园林式的绿化设计、近900米的潺潺小溪……在媒体村,处处都可以看到中国古典文化的元素。

  弥陀古寺,是坐落在绿色家园媒体村内的古建筑,始建于明朝,寺内有一直径约0.85米的古槐树。古木、古建筑与现代社区环境融合在同一空间,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理念。赛时,弥陀寺将举办奥运媒体村“文化·中国的家”文化展览,展示玉雕、景泰蓝、面人、剪纸等具有民族风情、文化寓意和中国特色的工艺美术品;此外,还将特邀中国知名的工艺美术师,现场制作表演并与各国记者互动。

  来自约6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媒体的工作人员,将在这里感受到“人文奥运”的勃勃生机。

  准备:边建设、边运行、边调整、边完善

  绿色家园媒体村于2005年11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0.2公顷,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全村成“L”形,由16栋公寓楼组成;赛后,这里将作为普通居民住宅销售。

  今年1月10日,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正式成立。赵津芳介绍说:“为高标准推进媒体村筹备工作,我们建立了包括十大运行系统、37个业务功能口、296种工作岗位的多层组织结构体系,团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监督执法人员、合同商、交通安保人员等近9000名,为绿色家园媒体村的工程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按照边建设、边运行、边调整、边完善的方针,媒体村运行团队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和筹备工作。“绿色家园媒体村从建设完工到正式运行,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争分夺秒,完善媒体村的运行。”

  服务:“善待媒体”是宗旨

  “绿色家园媒体村将为媒体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使其更好地报道奥运会。”赵津芳表示,“善待媒体”是媒体村服务的宗旨。媒体服务水平是北京奥运会高水平的标志之一。因此,做好媒体接待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在记者入住的公寓里,各种设备一应俱全,还有电话、有线电视及网络等技术服务设施。房间全部是单人单间,每位记者都能享受到贴心方便的人性化服务。媒体村提供的自助洗衣服务,为媒体人员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记者们还可以在开放式的奥运报刊亭购买到书籍、报刊、音像制品等。为方便媒体人员出行,媒体村还设有往返机场、主新闻中心和体育场馆的班车。在内部循环班车方面,村内交通24小时运行,保证媒体人员步行距离不超过150米。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