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主场作战感受特别 放弃跳马属无奈之举


  华奥星空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 高进 李一鸣 李磊)体操名将李小鹏今天表示,主场作战感受非常特别,稍有遗憾的是,受脚伤困扰,他不得不放弃跳马单项的争夺。

  今天上午9:00,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在奥运村国际区升旗广场进行。7:00刚过,身穿红黄制服的李小鹏便跟随中国体操队一起来到了仪式现场。“我们早晨6:00就起床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进村,真想赶紧把奥运村转个遍。”李小鹏兴奋地对记者说。

  这是李小鹏继悉尼和雅典之后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谈到主场作战的感受,李小鹏表示,“非常特别,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也非常自豪!”

  悉尼奥运会,李小鹏获得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但四年之后的雅典,受队友相继失误影响,加上脚部有伤,他只收获了一枚双杠铜牌。“本届奥运会,我的最大目标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把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完美地表现出来!”

  奥运会将至,李小鹏透露,“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主要是加强动作的稳定性和完成质量。竞技比赛非常残酷,0.1的差距往往就会造成不同的结果。所以我们必须要精益求精,尽量让扣分因素减少!”

  跳马曾是李小鹏的强项,由于脚伤不愈第二跳一直没有恢复,此前曾有媒体预测他很有可能放弃了该项目的争夺。李小鹏今天证实了媒体的这一猜测,他说,“在脚伤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练习第二跳(单项跳马比两个动作)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导致再次受伤,所以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