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美联社报道团队历届最大规模 使用最新科技手段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数日”阶段。中国在做最后的准备,各国运动员在做最后的准备,作为报道本届奥运会的美国媒体之一,美联社同样在做最后的准备。这次率领美联社庞大的报道团队前往北京、并现场指挥报道的美联社体育部主编特里·泰勒女士,日前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准备情况,她高兴地宣布:“我们也准备好了!先遣队已经出发!我们每个人都热切地希望马上就去中国!”

  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美联社就参与了所有奥运会赛事的现场报道。

但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对美联社来说,仍有许多方面是空前的、创纪录的。

  首先,315人的报道团队为历届最大规模,比上届雅典奥运会足足增加了70多人,包括文字和摄影记者、编辑、电视记者与技术保障人员。这一团队人数大大超过了美联社体育部全体人员总数,是美联社从全国和全球40多个国家的分社抽调来的。考虑到在奥运会期间,美国国内还有许多重大体育赛事需要报道,这可算是美联社能出动的最大力量。这个奥运报道团队能使用十几种语言,熟悉各国运动员情况,都是奥运报道的行家里手。在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美联社所占用的工作间面积达700平方米,也是历届最大的。

  其次,美联社对本届奥运会报道手段和报道面也多有突破。除了文字、图片新闻以外,还有电视、网络等报道手段,特别是电视和网络报道的比重,比以往大得多。对东道主中国运动员的报道也自然会占更大的比例。

  第三,使用了最新科技手段。为在报道北京奥运会时创造新的媒体报道纪录,美联社在人员和技术方面做了大量准备,把几乎所有的编辑发稿工作都推到第一线,在北京现场发稿。所有文字、图片都能迅速汇集到主编的电脑上,审核之后轻轻一点鼠标就能从网上发出。

  泰勒告诉记者,为扩大美联社北京奥运会报道的声势,美联社还印制了图文并茂的北京奥运会报道画册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光盘,并专门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别针。她说,中国举办奥运会,对中国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都有历史意义。

  (本报纽约7月25日电)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