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非洲8支羽毛球队参加奥运会 参赛队伍历届最多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志良、贾文军)北京奥运会上将有8支来自非洲的队伍参加羽毛球比赛,这是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金牌项目以来非洲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北京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技术代表派山说,雅典奥运会上只有南非一个非洲国家参赛,本届非洲队伍的迅速增加得益于近年来羽毛球在非洲的迅速发展以及北京奥运会采取了新的赛事规则。

  派山说:“我期待非洲的运动员们在北京取得突破。”1992以来,非洲选手还从来没有取得过奥运会奖牌。

  这8支非洲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乌干达、南非、尼日利亚、毛里求斯、埃及、塞舌尔、赞比亚和阿尔及利亚,总共6男4女。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参赛队伍达到50个,大大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的32支球队,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参赛队伍最多、分布面最广的一届。

  为了让更多的代表队有机会参与到奥运比赛中来,国际羽联近几年对参赛资格进行了改革,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单项上最多有3名(对)选手参赛。

  本届奥运会上将有173名羽毛球选手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项比赛。中国有19名运动员参加,是人数最多的代表队。(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