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之子帅比利时44人奥运先遣团起程前往中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许欣) 比利时奥运代表团团长菲利普-罗格26日带领一支包括男足国奥队在内的44人先遣团起程前往中国,临行前罗格团长在机场接受了国际在线驻比利时站记者许欣的采访。

  菲利普-罗格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儿子,今年38岁。

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比利时代表团接下来几天在中国的备战行程:“我们一共有94名运动员和58名随团工作人员。我们先遣团将首先前往烟台进行最后的训练,在奥运会开幕前的四五天,足球队将前往沈阳备战,其余的运动员会奔赴北京投入奥运比赛中。”

  自从比利时国奥队拿到北京奥运会足球入场券后,比利时方面便与烟台联系赴烟台备战奥运会的事宜。小罗格也曾在7月初亲自前往烟台考察烟台市体育中心的场地,他对烟台的环境和设施相当满意:“我们考察了很多中国的城市,最后确定烟台作为我们的训练基地。因为这座滨海城市气候宜人,离北京又不算太远,一个小时的飞机就到了。这里的体育设施都很棒,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也都热情地接待我们,他们尽全力确保我们能在最好的条件下进行备战,我们感到很荣幸。”

  小罗格说今年比利时派出了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最庞大的奥运代表团。他们的目标是能有一半以上的运动员进入所参加项目的前八名、并争取能和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一样获得6枚奖牌。其中,比利时男子足球队和男子曲棍球队都将在小组赛中对阵东道主中国队,罗格团长认为主场作战对中国队来说会很有利:“通常来说客场作战会很艰难,我想比赛那天体育场里会有百分之九十五,或者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观众,也许只有百分之一的比利时人。比利时也有一句俗话,‘观众是影响比分的第二名运动员’。尽管比赛会很艰难,但是我们依然希望这将是精彩的赛事,强者一定会胜出。”

  随着北京奥运村于27日正式开村,中国正在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事”的目标做着最后的冲刺,历时7年的奥运筹备工作就要得到世界各国体育健儿的检验。谈到这一点,小罗格认为,北京奥运会必将给各国参赛运动员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认为中国把一切都准备好了,自信的中国人正在敞开大门迎接世界各国的朋友。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的时间,此时此刻所有人的心都是既兴奋又紧张,这很正常。”

  最后,罗格团长希望通过国际在线表达他对热情好客的中国朋友的感谢:“感谢你们能够在中国筹备一届精彩的奥运会,我们比利时队会尽全力展现出最好的水平。我很高兴能够去中国参加奥运,中国不仅仅是世界大国,而且还是体育强国,我们也很荣幸能够去北京创造出比利时代表团最出色的成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