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数万民众抢篮球票 五棵松体育馆团队确保零事故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邹大鹏)数万民众抢购24919张篮球门票,11小时售罄。这是有史以来中国民众购买篮球票最火爆的一次。但是组委会有关部门在整个过程中反应迅速,确保了“零事故”。

五棵松体育馆场馆运行副秘书长李兵27日得意地向记者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记者27日来到五棵松篮球赛场时,对几天前这里的火爆场景依稀可辨,尤其是许多移动门岗间“伸出”的半截电线,依然证明了它们曾经在销售门票的当日曾紧急“客串”过门票销售点。对于那几天的场面,一些工作人员仍心有余悸。

  “太火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抢购体育比赛的门票。”李兵回忆说,虽然包括篮球票在内的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批门票要到25日才正式公开发售,但许多市民从23日上午便开始在五棵松篮球馆售票地点附近守候。

  “排队人群中,有坐小垫的、铺凉席的、搭帐篷的,且人数呈猛增趋势。24日上午,有5000多人在等候,到了晚上有近万人睡在场馆南面的小广场上,几乎挤满了!”李兵说,票还没开始卖,就已经有这么多人了,这显然超出场馆运行人员的预想。

  “人一多自然就乱了,很容易出事故啊。好在当时现场没有出现打架、踩踏事件,我们只能通过广播不断地劝解、疏导。有意思的是,我当时在现场广播里喊得最多的是帮一些孩子找爸爸、找妈妈。”李兵说,与此同时,五棵松场馆方面与北京奥组委取得联系,紧急抽调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最后的24919张门票原计划从25日起销售3天,每天限售7000至8000张,每天的销售时间为9时至16时,但数万民众抢购门票的场景已不允许按“规定动作”出牌。因而,五棵松篮球馆方面于25日接到上级部署,采取紧急措施: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急印制门票,有序进行疏导。

  由于五棵松篮球馆只有8个售票窗口,所以很多警卫的门岗间也要临时改为售票口,并且接入电线、验钞机等设备。到后来,门岗数量不够了,工作人员只能顶着烈日开启露天售票口。这样,总共21个售票口于25日上午同时运转起来。

  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场馆运行人员将现场的硬隔离作了人为强化,关键位置都由民警坐镇,使之成为一条“单行线”,从而确保排队人员不会因无序来往冲散人群引起事故。

  同时,及时在窗口更新票务信息,令球迷购票时对比赛场次、票价、剩余票数一目了然。李兵向记者展示了一张A3纸印制的票务信息:最初的A3纸上,信息是用宋体五号字打出的,到了后来则改为宋体二号字加粗,足足扩大了8次。

  “晚上8点左右,当我把售价为100元的最后一张门票卖出去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李兵表示,面对罕见火爆的排队购票球迷,场馆运行人员配合组委会反应迅速,启动临时应急措施,在历时11小时的售票过程中确保了“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