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10大金牌情侣 谢杏芳林丹领衔志同道合

  时报讯 他们因体育而结缘,又因一个共同的梦想走上同一片战场。在北京奥运赛场的中国军团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从不孤单、他们相濡以沫,因为他们就是生活中的情侣。残酷的竞技场上,身边就有爱情与亲情相伴,谁能说,这不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志同道合型

  谢杏芳/林丹:羽毛球队的一对黄金情侣。

毕竟能够在各自的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一,实在太罕见。假如两人能在北京奥运会同时夺得男女单打冠军,势必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一段佳话。

  刘亚男/王海川:一个是女排的气质美女,一个是男排的阳光帅哥,美女加帅哥的组合正是天作之合,刘亚男和王海川演绎了一段排坛的情侣佳话。据说两人从1998年便开始相恋,到如今这段爱情已经走过10年。

  谭雪/王敬之:中国击剑队有这样两把剑:中国女子佩剑“第一人”谭雪、中国男子佩剑首席剑客王敬之。两人都来自天津,2006年多哈亚运会又双双获得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难怪被人誉为剑坛的神仙眷侣。

  杜丽/张付:这或许是名气相差最大的一对——— 杜丽是2004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近年又先后夺得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气步枪金牌,是当今国际射击界数一数二的超级射手;步枪王张付似乎有些默默无闻。但并不妨碍他们的相知相爱。

  保驾护航型

  李娜/姜山:这是中国网球史上第一对“夫妻档”。从2007年迪拜站开始,网球女单一姐李娜终于在国家队迎来了自己最信任的教练———丈夫姜山。此前,两人同是湖北网球队和国家队队友。

  郑洁/张宇:2年前,郑洁和晏紫实现了中国网球大满贯零的突破,2年之后,她又以历史性闯进温网半决赛的成绩让世界震惊。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郑洁的成功离不开她“背后的男人”:曾经也是国家队的球员,退役之后从事网球教练工作的张宇。

  张宁/于洋:这恐怕是认识时间最长的一对现役球员——— 21年前,张宁便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于洋,从小他们就是辽宁省体校的队友。如今,退役后的于洋成为国家队教练,也成了老将张宁坚持下去的支柱。

  老夫老妻型

  张秋萍/王义夫:他们是中国体育界的一对传奇夫妻。1983年相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又首次携手亮相赛场。2004年,王义夫夺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后宣布退役,开始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此前张秋萍已经成为了中国射击队步枪项目的教练。如今,人到中年的他们又携手开始新一轮的奥运征程。

  周继红/田秉毅:周继红是跳水“梦之队”的领队,田秉毅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副总教练,身处中国两大“金牌仓库”的两人简直可以说是“金牌专业户”。要知道雅典奥运会上,他们的弟子一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9枚金牌。

  姚颖/马文广:一个是国家游泳队严厉的美女教练,手下一群碧波“美人鱼”;一个是重竞技中心主任,手下无论男女都是健壮的大力士。这对夫妻组合被誉为“健与美”的现实版,谱写出一段佳话。 (关 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