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会绿色家园媒体村 营造媒体的温馨家园

   绿色的草坪,潺潺的溪流,清洁的环境,宽敞的健身房,舒适的媒体工作间和一张张的笑脸,为北京奥运会注册媒体记者提供理想的生活、工作环境和便捷的优质服务,是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竭力追求的目标。

  绿色家园媒体村位于北京北五环路外,是一个新建的住宅小区,共有16座公寓楼,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国内外293家媒体机构的近6000名注册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休闲等服务。

这里也是注册媒体最集中的地方。

  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傅华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将让各位记者朋友在这里舒适地休整,为记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在2005年10月25日这个小区开工建设时,北京奥组委就考虑到这里作为媒体村的使用功能,从设计、施工、装修、布局等多方面体现民住和奥运媒体村的双重功能。“施工监管的每个细节都超出了民住的标准,”他说。

  在这个占地10.2公顷的媒体村里,有总共8900多人为入住的媒体记者服务。这里有两个共88个工位的媒体工作间,在这里可以得到INFO2008信息和互联网服务。摆渡车不停地在媒体村内运行,任何一位入住记者不出150米就可以找到一个摆渡车站。这里有两个健身房,摆放了50台从意大利进口的健身器材,11位健身教练为前来放松和健身的记者提供免费专业指导。

  在这里的C区和D区,有一些餐厅为记者提供餐饮服务。据了解,由于前来采访北京奥运会的记者大多来自西方国家,媒体村餐厅设计了包括30%中餐和70%西餐的餐饮菜单。一位餐厅经理对记者表示,他们一直在认真听取记者的反馈,争取让绝大部分记者满意。

  媒体村运行团队秘书长崔彦民介绍说,8月初是媒体记者入住的高峰期,届时,每天都会有数百名记者登记入住。运行团队的208名工作人员将以无微不至的服务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媒体朋友。

  绿色家园媒体村的道路从7米拓宽到9米,地面贴砖上刻有许多与体育、新闻传播和奥运有关的中英文文字。这些奥运元素和新闻元素让人感到自己始终置身于北京奥运会的氛围之中。

  傅华说,这个媒体村具有规模最大、设施最新、服务质量最高和多种元素相结合四大特点。在栉比的现代化楼房中间,坐落着幽静的古寺;红花绿草,簇拥着百年古槐;各种服务都体现了人性化特点,任何设施都是高科技的凝聚体。

  为了让客人们满意,媒体村曾多次进行各种规模的测试。从室内装修材料的环保性、室内的空气质量,到热水的温度、马桶的高低、电视频道的多少和摆渡车站的设置,都进行了多次测试、调整和改进。包括意大利、美国NBC在内的一些记者对媒体村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说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媒体村。

  傅华表示,运行团队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如此努力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给媒体记者提供一个“温馨的家园”。 新华社记者 冯坚 李宝杰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