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揭奥运大本营神秘面纱 加个软凳让姚明睡得舒服

  随着奥运村昨日开村,这个神秘的“天下第一村”正式开门迎客。奥运会之后,奥运村的运动员公寓将以每平方米3万元的价格出售。这些天价的豪华公寓究竟有哪些特别之处?中国军团的大本营又是什么样子?记者昨天探营,揭开了奥运村层层神秘的面纱。

  外景 顶楼阳台插上五星红旗

  奥运村的区域划分非常明显:南部住人,北部活动,中间被一条科荟路隔开。42栋运动员公寓错落在南部的居住区。中国代表团的大本营由两栋楼构成,一栋是有3个单元的9层小楼,另一栋是有2个单元的6层小楼。

  记者来到中国队居住的D10楼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寓入口处墙上那面底色为白色的大旗,上面绘有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标志。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队两栋公寓顶层的阳台上都已插上五星红旗。按惯例,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后,他们的窗口就会挂起自己代表团的旗帜。中国队的“邻居”是日本代表团。

  内部 姚明的床还要加板凳

  走进房间后是一个小小的客厅,摆放着一张桌子和几个凳子,可以作“临时会议室”。里面的套间有3到4个卧室,分单人间和双人间两种。每个卧室都有张木桌,上面除了茶壶茶杯外,还摆放着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的亲笔签名卡片。

  在部分卧室的床边放着一个长约30厘米、宽度和床相同的小软凳,这是专门为身材高大的运动员准备的。虽然运动员公寓的床已是2.1米的加长床,但像姚明这样的巨人睡觉时还是没办法把身体打直。加上这样一个板凳后,身高2.26米的姚明不会把脚露在外面了。在卧室的储物间里,晾衣架、熨斗、熨衣板已经放得整整齐齐。

  设施 没有电视和网络接口

  乍一看,奥运村的运动员公寓和宾馆房间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原来是电视机。如果运动员想看电视,可以去服务中心看,也可以在那里租电视。

  很多运动员都爱上网,但奥运村的公寓中并没有电脑,也没有网络接口。不过上网并不是什么难题,因为奥运村里有无线网络,运动员如果自带笔记本电脑,就可以无线上网。另外,奥运村国际区中还有一个可容纳百人同时上网的网吧。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