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天下第一村”开村大吉 中国代表团率先进驻

  这里有姚明和刘翔这样的大腕,这里还将迎来费德勒这样的巨星,这座典型中国式风格的“村庄”将在未来的一个月成为最具国际化的地带,接下来将产生的302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几乎都将来自这里……现在,这个堪称“天下第一村”的地方开门迎客了。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随着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率先入住,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次在自己国家的奥运村里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9时左右,奥运村举行开村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代表北京市向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女士正式交付奥运村钥匙,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

  陈至立在开村仪式上致辞。她说,奥运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展开双臂,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和媒体记者,我们尊贵的客人前来入住。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陆续入住。

  从奥运村的内外装潢,到整个仪式的流程,到处洋溢着中国文化的气息。一位名叫李放的北京市民,带领全家和陈至立一起为一枚中国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代表北京市民对奥运村和全体村民吉祥如意的祝福。奥运村大门颜色是典型的中国红,随着开村仪式上这扇门徐徐打开,“福娃”在欢快的音乐中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呈现出“北京欢迎你”的欢快景象。

  中国代表团的摔跤、柔道、手球、曲棍球、举重、田径、游泳、体操、男篮、羽毛球等运动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中国奥委会官员、代表团官员、团部工作人员共计300人参加了开村仪式。他们也是第一批进驻奥运村的“村民”。大约9点3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代表团举行了在北京奥运村的首次升旗仪式。■本报北京7月27日专电特派记者陈普庄刘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