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绿色奥运村:洗衣不用洗衣粉 洗澡全靠太阳能

  7月27日上午,本报特约记者作为第一批进入奥运村采访的新闻记者,走进这座运动员的中国之家。走马观花奥运村,按图索骥,了解奥运村诸多不凡之处……

  商业区 中国故事

  走进北京奥运村,首先出现在眼前的就是规模庞大的商业区。

邮局、花店、纪念品商店、网吧……

  来自福建闽南的艺术家廖允武现场仅用3分钟就剪出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剪影”,赢得现场一片喝彩。作为北京奥运村商业街唯一的文化展示与表演项目,27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民间艺术家27日也正式进入奥运村工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奥组委官员及媒体讲述各自的“中国故事”。

  餐厅区 最具特色

  据悉,具有13届奥运会餐饮服务经验的国际餐饮公司将承担奥运村主餐厅、分餐厅和国际区咖啡厅的餐饮服务工作。虽然国际奥委会要求,不单独为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设餐区,但餐厅却提供丰富的犹太餐、清真餐、印度餐等菜品,并有明显的菜单标牌提示,供村民选择。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村不应该有酒精类饮品,换句话来讲,运动员是不允许把酒精类饮品带进奥运村的。

  生活区 绿色环保

  洗衣服不用洗衣粉,这是奥运村的一大特色。

  毫不夸张地讲,北京奥运村,绝对是有史以来最绿色、最环保、最没有污染的奥运村:所有用纸全部为再生纸、比常规建筑节能83%、充分利用太阳能、不用洗衣粉……

  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将让“村民”洗上一个快捷、方便、节能的热水澡。而超过2000平方米、有着200台洗衣机和400台干衣机的洗衣房内,则全部是不用洗衣粉的绿色、健康洗衣机。

  诸多小细节无不透出奥运村的“环保”主题。 ■特约记者欧运飞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