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郝洪军:女足成色渐浓 重回巅峰需解决进球问题

    搜狐体育讯 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女足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针对性很强。双方都试图从对方身上寻觅到自身的问题以及干掉同类型对手的武器。中国女足希望在尼日利亚身上练习进攻套路,解决遇到防守型球队时的进球问题,2比2的比分多少有些汗颜,但却价值连城……

  在徐媛逐渐的成为女足进攻组织核心后,女足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丰富了许多,而徐媛在进攻中的灵活也让韩端不再成为全场最孤独的人。多样的进攻组合使女足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多了一些流畅的配合,精彩的射门。

  在这场热身赛中,女足前锋的锻炼目的达到,全场比赛,在中前场的进攻组合上,女足有了明显的变化,而韩端与徐媛以及边路队员之间的配合也越发熟练。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而马晓旭的伤归又让进攻的保险系数增加,多种战术组合和特色搭配,可以使女足针对不同对手设置不同的首发阵容和进攻组合。

  但比赛中发现进攻中存在着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无论是韩端、马晓旭,包括徐媛,都有错失良机的遗憾。对待实力相对较弱的尼日利亚可以重新组织进攻,等待下一次良机,但面对德国、美国等豪门,机会稍纵即逝,悔之晚矣……

  除此之外,不在考察范围之内的防守却让人担忧。尼日利亚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让女足后防狼狈不堪,而且对手利用有限的几次机会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补时阶段袁帆的灵光一现,不败的金身很难保住。

  奥运会是高手的较量舞台,女足在研究怎么将球送到对方球门的同时,也需要想办法不让对手把球送到本方大门。否则,即便前锋疯狂进球,后卫漏的更多,结果会很尴尬。

  攻守兼备,方能图谋大业,偏离哪个方向,都无法完成自我救赎。新女足在商瑞华的指导下越发的展露出老女足的风采,玫瑰成色渐浓。当然,距离巅峰,距离尚存,而且时代在变化,女足应该在新的形势下塑造崭新的玫瑰形象,任重道远,却是曙光在前……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