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 中国体育代表团为首入村队

  第一个正式入住新华社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奥运村27日举行了开村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入村与升旗仪式,东道主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开村仪式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移交了奥运村钥匙。朱红色的大门徐徐打开,现场奏起欢快热烈的音乐,百名身穿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服装的孩子跑上舞台,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并将福娃和鲜花送给宾客。

  开村仪式后进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和升旗仪式,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后,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她说,奥运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和媒体记者。欢迎大家来到自己的家,希望运动员在奥运村住得好,吃得好,休息得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欢迎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入住奥运村,同时希望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树立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言行,向奥运大家庭和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和平、文明和开放的形象。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冉冉升起。这是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次在属于本土的奥运村升起。

  陈至立代表奥运村向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赠送白鸽牡丹瓷盘。刘鹏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回赠一只精美的瓷瓶。

  中国体育代表团摔跤、柔道、手球、曲棍球、举重、田径、游泳、体操、男篮、羽毛球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中国奥委会官员、代表团团部官员、工作人员共计300人参加了开村、入住和升旗仪式,大家目视国旗升起,神情激动。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