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亮出沈阳人的热情豪爽 谈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足赛

  昨天,沈阳“奥运村”开村,十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员即将入住。沈阳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承载着令人羡慕的东道主的荣誉和骄傲。古人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沈阳人应该亮出东北人的热情豪爽,将奥足赛办成一个盛会,与全世界人民同乐。

  与奥运“零距离”,作为沈阳人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我们将向世界展现怎样的精神风貌。众所周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以主办国的经济实力为依托,更与主办国的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息息相关。当交通、通讯、旅游、体育、文化等产业迅速发展的时候,日新月异的沈阳将令世界惊叹。而此刻,这里的“人”怎么样,既为国际社会关注,也是自身物质文明达到一定水平后的必然诘问。这就提醒我们,作为东道主,我们的责任绝不仅仅是为奥运赛事提供一流的硬件设施,而更重要的是“软件”。“软件”是什么,是各行各业的服务水平、是包括生活礼仪、社会礼仪、涉外礼仪,赛场礼仪、职业礼仪在内的社会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比“硬件”留给人们的印象更直接、更亲切。

  北京奥运会给了世界一个倾听中国故事的机会。这个故事里有你有我有沈阳。准备好了吗,你想向世界怎样讲述这个故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