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新技术运用未提高造价 奥运村建设成本并不高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27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了“北京奥运工程中的自主创新”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总指挥丁建明对外透露,尽管奥运村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一些新技术,但是并非新技术运用越多,投资成本就会随之增加,和普通的住宅建筑相比,奥运村的建设成本没有大的提高。

  丁建明用奥运村的太阳能热水系统进行举例说明。他介绍说,这个项目建设的构成和由来,是利用了意大利政府对中国政府的环保捐赠项目,整体捐赠额度大概在400万欧元。作为接受捐赠的部门,北京市环保局把这个项目落地到奥运村,仅从这一点来说,在奥运村内使用太阳能热水,恐怕要比普通住宅省钱。

  丁建明表示,同样利用国际支援而达到节能目的的项目还有不少。在奥运村里,一个赛时叫做运动员服务中心的小建筑,便是多种节能技术综合应用的示范。据介绍,这个名叫“微能耗”的建筑集中了太阳能光热、光电、冰蓄冷技术以及少量的风能技术等20多项技术,但是这个小建筑并没有因为这些技术的应用而提高造价。

  丁建明说,这座大概有2000多平方米的建筑,赛后不仅是为这个小区服务的幼儿园,而且它在整个北京市、乃至全国建筑界,都会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