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李瑞英跑安阳首棒 典雅大方面露招牌微笑(组图)

李瑞英接过祥云火炬
李瑞英接过祥云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缪礼东摄

李瑞英展示火炬
李瑞英展示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缪礼东摄

李瑞英手举祥云准备起跑
李瑞英手举祥云准备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缪礼东摄

李瑞英起跑
李瑞英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 缪礼东摄

    组图: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瑞英领跑安阳

  奥运官网7月28日讯 今天早上8时1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南安阳站熊熊点燃,安阳是奥运圣火在河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此前圣火已经完成了郑州、开封、洛阳三站的传递。今日圣火在古城安阳传递的火炬手汇聚了众多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首棒火炬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李瑞英无疑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一位。

  李瑞英于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1986年至今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现任播音组组长。 1997年被聘为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学会副会长;主持人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

  她曾主编《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与主持人》一书;撰写多篇论文,其中“中国电视概论”——《中国播音学》第36章,获教育部优秀论文奖;“从大众传播学看播音与主持位置”等论文受到好评。北京广播学院兼职教授。

  李瑞英与体育、与奥运可谓是结缘不浅,当她观看"2006全国十大体育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时,就深深被那些叱诧风云的体育人物所感动,“我从小一直以来对体育运动,体育比赛的热爱,我们中央台播音组有30多人,是套间,我们外面的办公室电视永远是新闻频道,里屋永远是五套,从来没有变过,这就说明我们对体育的热爱,体育迷非常多。再有一个,我觉得做体育播音员,解说员、主持人,从横向的比较来说,我个人认为是我们这个行当里最难的,尤其是女播音员、主持人、解说员,”李瑞英曾说。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直播,李瑞英也表示,我们有一群优秀的体育播音员与转播设施,一定有实力成功的播报这届奥运盛世,对于著名体育播音员宋世雄老师,李瑞英也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我在20年前进电视台的时候,那时候看宋世雄老师解说我就非常崇拜他,当我跟他是同事的时候,过了10年,有一个技术员,工程师跟我说,说你到演播室看看吧。我到那儿一看,当时我们250人的演播室里,大家都在布置灯光,只有宋世雄老师背着手在楼道里来回的走,他在背词,一遍一遍的背词,那不是直播,是录像,但是摄影师告诉我们你应该学习宋老师的这种精神,他说我主要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我觉得我们播音员跟运动员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无论你以前的直播多么精彩,但每一次我们走到屏幕前,走到话筒前的时候都是起点,让我们用这句话共勉,同时我也相信大家有能力进入2008年 ”。

  而今,与体育结缘的李瑞英又担任了北京奥运圣火河南安阳站的首棒火炬手,这对她及整个播音行业无疑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与肯定。

  安阳起跑仪式约8点10分开始,安阳市领导激情澎湃的发言无疑鼓舞了每一个人心,而真正点燃观众激情的是当首棒火炬手李瑞英接过了点燃中的祥云,她双手高举火炬,脸上任然挂着她那标志性典雅大方的笑容,显然,这次的微笑多了几分激动与荣耀。随后,她右手高举火炬,左手像观众挥手致意,起跑仪式顿时人声鼎沸,火炬的火苗也像沸腾了一样,熊熊的燃烧。当她高举火炬走向起跑的红毯时,礼花燃放了,伴随着四散飘落五彩缤纷的礼花,李瑞英带着故乡安阳人民的期盼与梦想,传递着激情,带去了奥运的气息。随着李瑞英的起跑,北京奥运圣火在甲骨文故乡河南安阳传递的大幕已经拉开。(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周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