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西安公交车配备安保员 发现可疑包裹可打开检查

  本报讯(记者 马虎振 魏光敬 实习生 李茜)安保员将对可疑包裹进行检查。从8月1日起,西安公交部门将开始实施奥运期间非常做法,公交部门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配合。

  为了加强奥运期间公交车安全保卫工作,从8月1日开始,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在每辆无人售票车上配备一名安保员。

安保员对车上的可疑包裹实施打开检查,如果乘客不允许,将打110请民警配合进行检查。“公交部门没有执法权,这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做法。”公交总公司党委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说。据他介绍,除此之外需要市民配合的还有:公交车在站上暂时停车,司机不在车上时,不允许乘客上车。发现可疑无主包裹,希望乘客能迅速向司机反映,如需紧急疏散希望市民能够配合。

  从昨日到今日,公交部门500多名工作人员和1000多名公交技校的学生将接受“迎奥运安保员安全知识培训”。8月1日开始,他们将佩戴“治安监督员”胸牌上车检查安全,维护秩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