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青岛奥运村今日开村 15国运动代表队成首批客人


  记者 仇瑰丽

  上午10时30分,在浓郁中国风味的舞狮表演中,青岛奥运村正式开村了。

  中国帆船队代表身穿出场服首次亮相。现场挂出中英法德等8国语言的“欢迎”卷轴。近百志愿者挥舞着参赛各国的国旗。一支女子乐团用13种乐器演奏了欢快的《迎宾曲》,欢迎各国运动员。

  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致词时说,青岛奥运村是世界上距奥运赛场最近的奥运村,我们将用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一个舒适祥和的家园。

  15国运动队成首批客人

  今天上午,包括中国、巴西、加拿大、西班牙、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日本、墨西哥、荷兰、新西兰、葡萄牙、瑞典和美国等15个国家帆船队领队及代表约40人,参加了青岛奥运村开村仪式,这些运动队将成为首批入住奥运村的客人。

  400间套房多为标准间

  青岛奥运村分为酒店楼座和运动员中心楼座,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模是北京奥运村的二十分之一,包括17层建筑、7层建筑和3层建筑各2栋,设有400余间客房(包括30间轮椅用房),1个可同时容纳近500人的运动员餐厅和1个访客餐厅。它将为7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宾馆类服务和安保、交通、竞赛信息、NOC服务、文化活动等运动会类服务。

  住处到赛场两分钟的路

  位于奥帆中心内的青岛奥运村,可谓是离比赛场地最近的奥运村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距离帆船竞赛场馆仅一路之隔,记者上午特地从青岛奥运村的西门步行至运动员比赛的下水坡道,以普通的步速,也只用了两分多钟,与竞赛场馆仅几步之遥,这在以往的奥运村中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