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27日升起国旗 300余名人员参加开村仪式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7月27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上。当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奥运村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荷兰帆船运动员在青岛奥运村登记入住。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姚明步入开村仪式现场。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北京,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27日举行了开村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入村与升旗仪式,东道主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冉冉升起。这是现代奥运会112年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次在属于本土的奥运村升起。


  中国体育代表团摔跤、柔道、手球、曲棍球、举重、田径、游泳、体操、男篮、羽毛球教练员、运动员以及中国奥委会官员、代表团团部官员、工作人员共计300人参加了开村、入住和升旗仪式,大家目视国旗升起,神情激动。

  当日,北京奥运会青岛奥运分村也举行开村仪式,首日入住的有日本、巴西、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和中国等14支代表队。

  (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