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中国代表团名单

黄潇潇没能“跨”过伤病坎 “女刘翔”憾别奥运


  人们无法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看到黄潇潇的矫健身影。 新华社发

  “什么?黄潇潇退出奥运会了?不可能吧!她的跟腱一直有伤,但是昨天中国代表团开成立大会时她还去了呢!”在昨天中午公布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中,人们没有看到黄潇潇的名字,这个消息让一些“内部人士”也感到怀疑。不过,田管中心官员却对外证实:黄潇潇的确落榜了。青岛培养的400米女栏王黄潇潇原本是中国田径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她是在昨天的训练中旧伤复发而不得不退出奥运会的。

  记者 王书林

  人们常叫她“女刘翔”

  黄潇潇之所以被看作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之一,是因为她扎实的成绩。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青岛姑娘黄潇潇都夺得了女子400米栏第五名。于是在行内,黄潇潇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女刘翔”,而中国田径也有“男看刘翔、女看潇潇”一说。

  黄潇潇原本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不可或缺的选手,前天,她还与刘翔、姚明等运动员一起,参加了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第二天便宣布落选,难怪要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噩运轮到了第五名

  据了解,黄潇潇的跟腱一直有伤,加上在好运北京公开赛时拉伤了臀大肌,虽然此后一直积极治疗,但是昨天训练中她的伤再次复发,不得不退出奥运会。

  随着近几年成绩的上升,黄潇潇原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实现中国女子短跨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夺得一枚400米栏的奖牌。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她跑出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而在她前面的4名运动员也基本无缘奥运会: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德姆斯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落选,俄罗斯名将佩琼金娜因查出心脏病也将缺席北京奥运,世界冠军罗林森则因脚伤未愈,至今参赛还是个未知数。但就在人们认为黄潇潇等来了难得一遇的好机会时,谁能料想到,噩运又降临在了第五名的头上!

  潇潇无语教练心痛

  昨天,记者几次拨打黄潇潇的电话,但始终处于关机状态,错过这样一次盛会,再坚强的人恐怕也难以承受这样的失落。而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也心痛地说,四年前的奥运会,是稚嫩的黄潇潇的一次奥运练兵,当时师徒俩就把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会上。但是,四年的努力却因为伤病化为泡影,这样的现实的确过于残酷。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