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 运动员激动与压力并存

  北京奥运村昨日在开村之际也迎来了东道主中国代表团,首批进驻奥运村的代表团包括男子篮球、手球、田径等十个项目300人左右。记者在中国代表团等待升旗仪式之际采访了多位官员、教练员,他们在纷纷表示激动心情的同时,也隐隐透露出内心的紧张感和压力;运动员们则表现出轻松的心态。

  奥运村感受:激动

  高健(中国体操队领队):我们今天早上7点出发,我5点就醒了,一晚上没睡踏实!我从事体操事业48年了,如今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升旗仪式,真切感受到梦想成真的快乐。我们这次应该取得比雅典奥运会好得多的成绩!

  黄玉斌(体操队的总教练):奥运村把中国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北京奥运会上体操队肯定不止拿一块金牌,不然我从楼上跳下去。我们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李小鹏(中国体操队队员):奥运村亲切得要死。这是我头一回见到这么漂亮的奥运村!

  易建联(男篮队员):奥运村很完美,这次奥运会要争取好成绩,我已经准备好了!

  王治郅(男篮队员):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打出好成绩。奥运村的房子很好,不知还有没有现房,买一套!据新华社

  奥运村感受:亲切

  杨威(中国体操队队员):今天入村仪式感觉很亲切,我们更像是主人。今天来得早,我们去食堂看了看,还在里面吃了早餐,吃的是豆沙包,感觉不错。这是我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中奥运村距赛场最近的一次。虽然这对比赛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但近一点的话还是好些。奥运就要开始了,我们一定会更加团结,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战胜一切困难!本报记者 胡锐凯

  奥运村感受:压力

  金昶伯(中国女曲主帅):中国老百姓对奥运会这么热情,对女子曲棍球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压力。我们队现在必须训练得更加刻苦,这样在心理上才更有自信。

  陈文斌(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站在有中国特色的奥运村,我感到非常自豪!现在内心的压力肯定很大,对于中国举重来说,拿奖牌肯定不是惟一的目标,拿更多金牌才是最终目的,其实每块金牌之战都特别艰难。

  冼东妹(女子柔道选手):奥运村有中国特色,我期待真正站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能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突破,毕竟我复出时间不长,能否卫冕,打完比赛再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