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邓亚萍细说奥运村 特许商场占地上千平方米

  27日,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多次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的邓亚萍,现在已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工作部副部长。她在开村仪式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对奥运村的最新进程进行了点评。

  已有70余个代表团先遣组入住

  邓亚萍说,尽管27日才正式开村,但奥运村运行团队却早在20日预开村时,就已进入赛时状态,奥运村也已满负荷投入接待工作。

到目前为止,已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先遣组入住。

  邓亚萍介绍,从20日开始,奥运村里每天都要开一个有各个代表团负责人和奥运村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团长会议。在这个会上,各个代表团可以提出入住后所遇到的问题,奥运村的相关负责人听取意见后,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也必须在当日下午三点前给予答复,问题不能过夜。

  奥运村的各项设施,得到了已入住的各代表团先遣人员的普遍好评。入住最早的英国和澳大利亚团官员认为奥运村建得太漂亮了,是他们所参加的多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一个。荷兰团官员认为奥运村的条件比自己的家还要好。阿联酋代表团官员认为奥运村为他们配备的助理能说流利的阿拉伯语,交流起来十分顺畅。

  奥运特许商场占地上千平方米

  在奥运村国际区里有一个奥运特许商场,专门为运动员和官员们提供品种丰富的奥运特许商品。邓亚萍介绍,这个商场占地达1000多平方米,是整个国际区里面积最大的一个服务功能区。

  邓亚萍透露,这里一共有3000多个种类的奥运特许商品,占整个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种类的一半左右。奥运村里配送什么样的特许商品十分有学问。在此之前奥运村工作部专门邀请了不少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来献计献策,同时又邀请奥运经济研究专家提供意见。

  在这样的基础上,奥运村列出了需要配送的清单,其中奥运会吉祥物、徽章等类型的特许商品种类最多。按照运动员的需求来配备他们所喜欢的奥运特许商品,可以极大程度地满足运动员们的需要,让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2万人保障奥运村

  奥运会期间,奥运村将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奥运会期间,这里实行的都是每天24小时连轴转的运行机制。

  邓亚萍透露,奥运村运行团队一共有2万余人提供服务,分为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对外联络、安保、物业管理等11个分运行团队。由于奥运村的接待是满负荷,每晚除了必须留宿的人员外,运行团队的服务人员几乎全部住在村外。

  北京的夏天比较炎热,对运行团队人员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针对服务人员居住分散等特点,奥运村工作部专门和附近的相关大学进行联络,租用或借用了这些大学的一部分学生宿舍,提供给奥运村的相关服务人员进行倒班休息,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搞好奥运村服务。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