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阳传递结束 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点燃圣火盆

在传递
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在传递

正在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正在点燃圣火盆

成功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成功点燃圣火盆

    组图:"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今日9时45分,最后一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点燃设在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园内田径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阳站传递顺利结束。安阳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四站,也是在河南境内的最后一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通过公里转场河北省省会城市石家庄。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石家庄举行。

  安阳站传递路线全程长5.91公里,奥运火炬接力从安阳市文化广场出发后,途经文峰大道、中华路、文明大道、永明路、紫薇大道、中华路、灯塔路,最终抵达结束仪式地点——安阳市外国语中学校园内田径场。参加安阳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208名。央视《新闻联播》栏目的主播李瑞英成为安阳站第一名火炬手,在安阳市文化广场,她举起祥云火炬,领跑“七朝古都”安阳奥运火炬接力。

  李瑞英现任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瑞英长期担任央视《新闻联播》栏目的主播。李瑞英曾荣获中央电视台十佳优秀播音主持人称号,全国首届百佳新闻工作者标兵及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全国播音作品一等奖、政府奖。李瑞英表示,能在家乡参与火炬接力感到万分高兴。“希望奥运火炬接力在安阳的传递,能够展示‘七朝古都’安阳的悠久灿烂文化。”

  在208名火炬手中,除李瑞英、李官奇外,有红旗渠建设模范任羊成,武术全能冠军、现任日本太极武术联盟教练的陈静,参加“汶川地震”营救工作的优秀士兵王军超,奥运冠军陈中的母亲张美瑛,河南省公路自行车优秀运动员张峻英,百年老字号“道口烧鸡”第九代传人张学宾,河南省体育局男子皮艇队主教练宋忠波,参加“汶川地震”营救工作、来自安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安区中队的王鹏等参与传递。

  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北距北京500公里,是中原地区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现辖五县四区和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人口539万。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是闻名中外的商代晚期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上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最早的古代古城遗址。以甲骨文、青铜器、易经为代表的殷商文化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灿烂和辉煌。

  安阳是河南省重要工业基地和农产品生产基地。现已初步形成了以冶金、电子、机械、化工、食品、纺织、医药、电力、煤炭为主的工业体系。其中,安阳钢铁集团公司是国家特大型钢铁企业、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一、河南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安阳是国家规划的小麦、玉米、棉花、油料等农产品优势区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市,被称为“豫北粮仓”。(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