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首发 共8版64枚

  本报安阳7月27日电 (王霞光、邱晨辉)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中华文明古都安阳传递之际,26日下午,《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首发式暨中国第五届“外交官看世界”集邮、钱币展览在此间举行。

  希腊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爱兰娜女士,其他一些驻华使馆的大使和夫人,以及外交部、亚洲集邮联合会、中华集邮联合会、河南省和安阳市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首发式。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工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介绍,《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共8版64枚,发行9000套。在设计上,以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标志为主票,以希腊、殷商文明为题材的火炬形状乃全球首创;在内容上分别从“好运”、“文明”、“人文”、“和谐”、“厚重”、“精神”、“秀美”、“魅力”八个方面来阐述主题,通过邮票发行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人类文明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融合。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