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书场:中国军团擂鼓升帐 神州健儿列阵出征

  却说这一日京城愈发热闹起来,城乡内外彩旗招展,宫灯悬挂,就是寻常普通百姓人家,也都是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派祥和热烈气氛。你道为何,原来那奥运村今个正式开村,东道主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将入驻奥运村。

  说起这中国军团,可真是龙盘虎踞,英雄辈出。且说那中军帐内,帅旗高矗,主座上正是中国代表团团长——主帅刘鹏,左右侧则是副团长: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蔡振华;秘书长:崔大林;副秘书长:孙康林、孙永言、于晨、殷宝林、张洪涛、杨廼军、宋晶、倪会忠、宋鲁增、郭建军、潘志琛、刘扶民、张剑、史康成、蒋志学、张海峰等等众人。

  再望帐内观望,则是众多参赛健儿,齐齐列阵,个个气宇轩昂,人人壮志雄心。旁人有诗为证:旌旗猎猎迎风招,战马嘶嘶众将骁。五环旗下书华彩,奥运赛场竞风流。圆梦中华江山秀,却道神州分外娇。

  少时,主帅发令,众军点卯出征。

  那厢首先出班的是那80员虎将猛士组成的田径队。中间居首的正是那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刘翔,只见他面如冠玉,身似灵猿,一身簇新队服格外精神,一脸刚强志无人可夺。身后则是那周春秀、张文秀、黄潇潇、史冬鹏、高淑英、李玲、巩立姣、李梅菊、孙太凤、宋爱民等众名将。随后出班的是那跆拳道队,行走前面的女将陈中腮挂桃红,粉目朱唇,虽不过26岁,连续两届在奥运会夺金,已经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她极可能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历史上首个三连冠选手。随后,又是众剑客齐齐亮相,谭雪、倪虹、包盈盈和黄海洋组成的女佩团体率先出列,其后则是男子佩剑项目的四人组合、 男子重剑豪侠。随后出班又是体操队,那李小鹏、杨威、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小虎将虎虎生威,程菲、邓琳琳、何可欣和杨伊琳巾帼不让须眉。随后,又有那柔道、网球、皮划艇、赛艇、马术、现代五项、排球、羽毛球、拳击、自行车等等英雄列班受令。

  不一时,该是乒乓球队出班。悉数出征北京奥运的国乒,刨去本土作战的荣誉感不表,奥运夺金对于其中任何一个都有独具的深意。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曾经雄踞世界排名榜首位多年;28岁的马琳拿过4个世界杯冠军,却两度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上折戟,并且两次都负于王励勤,和王励勤相比,一块奥运会金牌对于同样不再青春无敌的他来说,其渴望程度绝不亚于前者;至于雅典就败在自身心态而非柳承敏拍下的王皓,面对四年之后又一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心情就不用多说了,让旧伤痊愈的最佳良药,便是在信心坍塌的地方建筑起新的地标,何况他此时更顶着新世界头号男单的高帽。

  女乒方面,在雅典实现“大满贯”的张怡宁这一次不仅是本土作战,更是本地作战,同时还急需为技术调整期间成绩不佳的自己正名;遍尝成功与失败的王楠之所以在国乒女队青出于蓝的激烈竞争中仍兢兢业业地训练比赛,可以说她心中的坚持和执着已经就此而表露无遗,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击败张怡宁夺冠之后,她所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超越了邓亚萍,对于年届而立的王楠来说下一个期待当是让北京奥运成为她职业生涯的完美收官;而风头盖过前面两位师姐的小郭跃,在19岁问鼎世乒赛女单桂冠后,难说不再翘首期盼着一个新的辉煌起点、甚至去开拓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随后,那篮球队出列,刘炜、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易建联、李楠、王治郅、姚明、王磊、陈江华、张庆鹏十二员虎将个个英姿勃发,更有那姚明甚是自信,一览众山小;阿联青春盈动,含笑凝神;王治郅久经风雨,写满沧桑。本帅尤纳斯则放眼众弟子,满意自得。

  最后,则是那队伍庞大的足球队,先说国奥,有那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郜林、沈龙元、邱盛炯、李玮锋、姜宁、刘震理、朱挺、赵旭日、冯潇霆、戴琳、张鹭、谭望嵩、蒿俊闵、吕建军、万厚良、陈涛、董方卓、郑智等22人;女足亦有22人,分别是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翁新芝、谢彩霞、王坤、韩端、毕妍、韩文霞、马晓旭、张颖、袁帆、徐媛、浦玮、张娜、李洁、刘卅、王丹丹、古雅沙、娄佳惠、江帅、刘华娜。两执行教练殷铁生、尚瑞华神态定然,一同受令。

  却说点卯完毕后,各路英豪同步前往奥运村。那奥运村前悬红挂彩,仙乐齐鸣。中国军团则升旗、入驻不提,这一日方是告一段落。

  这正是:春来秋去昔时圆梦奥运神州上下喜气洋洋,老将新兵今日待命出征长城内外旌旗猎猎。

  欲知后事,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