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 凸显中国元素营造和谐家园

  新华社电27日,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在国际区升旗广场搭起的古色古香的朱红色大门,以其浓郁的“中国风格”吸引了数百名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的目光。

  27日的开村仪式后,邓亚萍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说,北京奥运村除了按照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的要求建设外,在确保运动员休息的基础上,也尽力体现中国特色,让运动员在休息、交流时,感受悠久的中国文化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



  运动员公寓小区的大门上悬挂着“国奥村”的金字红底牌匾,大门上则配有仿青铜的中式雕花。运动员公寓全部是6层或9层的板楼,楼体主色是“北京灰”,底层还配有原木做成的院墙。木质长椅、棕红色的中式灯柱以及雕有龙纹图案的石墩点缀在茵茵绿草之中,精美而不繁复;栽有睡莲、荷花以及芦苇草的池塘营造了静谧的氛围,而红色木柱和玻璃两种材质结合而成的长亭兼具古朴和现代之美。

  国际区大部分是临时建筑,但是一座红墙灰瓦的中式院落紧邻升旗广场,这里就是修缮后的龙王庙,这座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奥运会期间临时成为奥运村“村公所”,村长们将在这里接待各代表团的贵宾们。

  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在27日的开村仪式上说,奥运村是运动员的赛时之家,北京奥组委精心设计了中国式园林景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将这里营造成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