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斯特雷夺环法总冠军 卡文迪什为备战奥运退赛

  他只拿过一个赛段冠军

  丹麦CSC车队的萨斯特雷是本次环法比赛的车手总冠军,但在前十几个赛段,人们甚至都没有听说过他拿到任何赛段冠军或者穿上任何一件荣誉衫,这就是萨斯特雷的夺冠秘诀:后程发难。

  环法比赛赛段的特点决定了“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从平地赛段开始,一直到过渡的丘陵赛段,最后慢慢进入高难度的爬坡赛段,越往后,越是要抢时间,关键时刻才能体现出高手和菜鸟的差距。

  对萨斯特雷而言,决定性的时刻出现在第16和17赛段,这两个赛段的最高海拔都超过了2000米,第17赛段更是有3个超高难度的爬坡点,不少专家都预测这个赛段将会决定冠军的归属,而事实是,原本排名第4的萨斯特雷,正是在这个赛段之后,首次抢来了黄色领骑衫,此后,他再也没有让黄衫易主,直到环法结束。(实习生王力川)

  本届环法之最

  今年环法赛取消了多年来设置的序幕(个人计时)赛段,这也是环法赛自1967年以来首次没有序幕赛段。赛会还取消了以往通过冲刺点会给予一定时间奖励这一规则。另外,共有28个国家的180名车手参加了这次环法比赛。

  最倒霉车手:拉萨尔。在第1赛段的比赛中,一位车手的食物袋掉进了拉萨尔的车轮,导致他摔伤了手腕,成为了第一个退出比赛的车手。

  最差劲黑马:费卢。在第3段比赛结束后,外卡选手费卢穿上了黄色领骑衫,他一度被认为有望成为环法比赛最大黑马,结果两赛段过后他排名暴跌至第41位,又过了几个赛段后,费卢完全不见踪影了。

  最长赛段:本赛段全程达232公里。从法国西部城镇夏乐特出发,一路东行至靠近坐落于安德尔河沿岸的沙特鲁结束。

  最遗憾退赛:英国小将卡文迪什的退赛最令人遗憾,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不得不选择退出比赛来好好休养,退赛前,他已经拿到4个赛段冠军。

  最高爬坡点:博内特山口的第二个爬坡顶点海拔达到了2802米,是今年环法赛中的“最高点”。

  最矮冠军:第3赛段的冠军法国车手迪穆兰身高仅1.59米。

  (实习生 王力川)

  全语录

  “我在这儿呢,不要慌!”

  ——胡舒福德在冲刺阶段还不忘给队友打气。

  “我们是否骑得太快了?”“不,那是对手在迷惑我们”

  ——胡舒福德凭经验教训新人卡文迪什。

  “我的血细胞容量就是比常人高出50%”

  ——里科被查出服药之前还在自欺欺人。

  “我知道他在天堂看着我!”

  ——夺得赛段冠军后,桑切斯双手指天,将胜利献给去世的兄弟。 (阿木)

  环法榜单

  总冠军 萨斯特雷 西班牙 丹麦CSC 45万欧元

  冲刺王 弗雷尔 西班牙 荷兰拉波银行 2.5万欧元

  爬坡王 科尔 奥地利 德国杰罗斯特纳 2.5万欧元

  新人王 小施莱克 卢森堡 丹麦CSC 2万欧元

  超级敢斗奖 夏瓦内尔 法国 科菲迪斯 2万欧元

  车队冠军 丹麦CSC 5万欧元

  是他,是他,还是他

  多伦多大师赛纳达尔夺冠

  本报今晨消息 今年法网冠军是他,温网冠军是他,到了多伦多大师赛的硬地,冠军还是他,2008年的网坛,注定属于西班牙人纳达尔。

  6比3,6比2,纳达尔不算太费力地击败了德国老将基弗,拿下了本赛季第7个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0个男单冠军。第1盘,基弗甚至都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第2盘,他又错过了3次破发,最终输掉了比赛。(阿木)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