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演出场馆:王府井大街22号首都剧场

首都剧场
首都剧场

    搜狐体育讯 场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

  首都剧场座落在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交通便利,它是隶属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业剧常于1955年交付使用,在建筑风格上,借鉴了欧洲与俄罗斯的建筑风格,体现了东西方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庄重、典雅之感。

  剧场的音响、灯光及一些其它设备现在均以更新为目前较为先进的控制系统。剧场舞台台深21米、高22米,备有吊杆42道及各式灯具。

舞台台口宽12米、高7.5米转台直径16米。两席为上下两层,共可容纳1200人,可以接待大、中型的话剧、歌舞、戏曲、会议以及其他艺术活动。首都剧场在1955年正式交付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使用,先后在本剧场上演了如《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推销员之死》、《哗变》等一系列中外名著,为我国的话剧艺术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

  乘车路线: 108、104、111在美术馆或灯市西口下车即到。

  演出:

  杨立新领衔主演多次获剧作大奖之话剧《天下第一楼》 8月5日 - 8月7日 首都剧场 500、380、280、180、120、80

  编剧:何冀平

  导演:夏淳、顾威

  主要演员:杨立新、王长立、岳秀清、王大年、马星耀、孙大川、王刚、张万昆、兰法庆、丛林、张永强

  话剧《茶馆》 8月27日 - 8月31日 首都剧场 680、500、380、280、180

  领衔主演: 梁冠华 濮存昕 杨立新

  主要演员: 何冰 吴刚 宋丹丹 龚丽君

       冯远征 李士龙 严燕生 高冬平

       孙星 米铁增 王长立 王刚 张福元

       岳秀清 卢芳 李珍 马星耀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