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升旗广场奥运顶级明星人气PK 刘翔抢了姚明风头

  尽管中国奥运健儿只来了一半,但令现场记者和志愿者们都惊喜的是,包括刘翔、姚明、易建联、杨威和李小鹏这些重要大腕都纷纷来到现场。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刘翔和姚明这两位国内顶级体育明星的同时出现,而在今天的人气PK中,刘翔明显的抢了姚明的风头。

  刘翔躲都躲不掉

  事实上和其他运动员一样,刘翔也是一大早就到了奥运村,不过看到里边记者众多,他就跑到奥运村餐厅“躲”了起来。仪式就要开始之前,刘翔改变了进村“策略”,让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些篮球明星走在前边,自己则低着头混在了几个大块头身后的人群中。这一招最初还挺管用,三大巨人的出现果真帮刘翔吸引了大部分的记者,他正暗自庆幸的加快步伐往里跑,哪知还是有眼尖的记者发现了他,大部分记者竟丢掉先前追捧的姚明,回过头来围攻刘翔。“里边有几百个记者等着呢!”一位带路的志愿者说,此言一出刘翔脸色骤变,右手拎着还没来得及穿上的红西装立刻转头往旁边跑,弄得身边的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也不得不一起回转过去为他挡驾。在旁边的一个门角落站了一会之后,刘翔在赶过来“增援”的志愿者“保护”之下终于闯出一条小路。从记者身边走过时,习惯了搞怪的刘翔似乎忍不住自己在暗渡陈仓之后的得意,斜着眼睛扫视了一下跟在侧后方的记者们,嘴里迸发出“嘿嘿”几声笑。此时,心情不错的刘翔总算开金口对记者们说了一句:“要说对奥运村的感受啊?就是人太多了,到处都是记者和志愿者。”

  姚明依旧最抢眼

  自己的粉丝被刘翔“抢”走,同为上海人的姚明看起来在人气之争上输了一阵。和刘翔始终躲着记者不同,姚明一直没有在意身旁有多少人跟随,面对身旁记者不停抛出的问题,他偶尔也会应答几句。谈到他现在的状况,姚明很坦然地说:“我自己的伤已经没什么影响,状态也调整得不错。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先从小组出线。”

  海拔最高的姚明在人丛中始终最引人注目。从进入升旗广场到入座,在闷热的天气下始终穿着红色礼服的姚明也始终把自己的上半身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之中,就连主持人在号令运动员们就座时也大喊:“注意,以姚明为首,各自按顺序就座……”不过稳重的姚明即使在看台上也没法和刘翔比拼人气。最开始坐在后排的刘翔由于受不了附近摄影记者的“骚扰”而换到第二排和罗超毅坐到一起,而当他挪到新位子之后,旁边的包括举重总教练马文广之类的大牌教练也都争先恐后的找他合影,不能不说,刘翔太火了。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