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姚明出场有望突破30分钟 “完整”现身钻石杯

  随着状态慢慢恢复,姚明在钻石杯上的出场时间也将超过斯坦科维奇杯,逐渐进入奥运会状态。喜欢姚明的球迷这次可以一饱眼福了,因为姚明出场时间很可能突破30分钟,甚至有望接近打满全场。

  昨天姚明随中国男篮一起参加了奥运村的开村仪式,他无疑是现场最引人关注的明星,甚至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回头瞧瞧这个身高实在不可意思的运动员。

可以想象,在南京的钻石杯上,姚明将引来何等的关注。据称,中国男篮此番下榻的住地将是两年前南京斯坦科维奇杯上曾接待过中国男篮的酒店,即便是曾经接触过姚明的员工依然对再次见到偶像而激动不已。

  今年南京的球迷要比杭州的球迷幸运,因为他们将看到一个更为“完整”的姚明。姚明在此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场均出战18分钟,让全国球迷看到了他的状态正以火箭蹿升的速度恢复着。但是对于北京奥运会,18分钟远远不够。中国男篮需要的是可以打满全场的姚明,至少是可以打满30分钟的姚明。在杭州的斯杯结束之后,姚明曾表态,钻石杯上,他的出场时间将翻番,就是达到36分钟。这对中国男篮来讲,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36分钟,意味着姚明的体能正在恢复,同时他的手感和比赛状态也慢慢回升。几乎所有的对手,在谈到中国男篮的时候都会谈到姚明,谈到对姚明的忌惮,而这也正是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保八争六的武器。同时,36分钟也意味着主教练尤纳斯有更充分的时间来调整有姚战术,让年轻队员和姚明多多磨合,增进全队的默契。

  不过,就像安哥拉队此番征战钻石杯的宗旨——不能受伤一样,姚明同样不能受伤,不能因为恢复心切而揠苗助长。中国男篮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姚明,一个在北京奥运会上达到顶峰状态的姚明。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